乔成夏

【hp阅读体】为你而来

等待大大们更新实在太痛苦了,决定自己开一篇。不定期随缘更新。没文笔没逻辑只有多年热爱,除了ooc什么都不归我。


成员:1981年的有詹姆,莉莉,小天狼星,莱姆斯,邓布利多,麦格,穆迪,阿不福思。时间线是哈利一岁生日当天。

1998年的有哈利,罗恩,赫敏,金妮,纳威,卢娜。时间线是打败伏地魔当天,庆祝晚宴之前。


人物暂时就这些,将来可能会加,不过不会加太多人,我怕我记不住。


座位表:

               邓布利多

莉莉                            哈利

 詹姆                            罗恩

小天狼星                   赫敏

莱姆斯                         金妮

麦格                             卢娜

穆迪                              纳威

              阿不福思


cp按原著,不过我估计也不会有太多cp戏份,主要想让小哈感受大家对他的爱。


好像没什么了,大家能接受就看下去吧!












“哈利,你必须起床了。如果你不参加晚上的庆功宴,那么明天早上预言家日报就会刊登救世主被麦格校长残忍杀害的讣告。”

  哈利费力撑开沉重的眼皮,花了好一会儿才想起现在的情况。

  就在清晨,他刚刚打败了伏地魔,并把三样圣器都安排在了最令人满意的位置。之后他就一直睡到现在。

  清醒过来之后,他腾地一下坐起来,随即又陷入了沉默。显然出于某种原因,他的床上坐了一圈人。

  罗恩,赫敏,金妮,卢娜,纳威。他们互相交换着眼神,看起来都不是很想解释,最后还是赫敏开了口。

  “本来只有罗恩陪着你的,可是你睡了太久了。麦格教授要求我们八点之前让你出现在礼堂,而且大家都担心你……”

  金妮握住他的手,温柔地注视着他,哈利觉得像隔了一辈子那么久。她含情脉脉地对哈利说:“大家都愿意让你多睡会儿,只有罗恩”说到这,她翻了个白眼,“非要叫醒你。”

  罗恩的脸有些涨红,“明明是你们打赌看他究竟能睡多长时间。”他嘟囔着。

  “我也没说不是这样啊”金妮说,她仍旧看着哈利的眼睛,好像根本不在意罗恩的话。

  “我想现在该下去了,麦格教授一定想确保你没事”卢娜毫无预兆地开口。

  罗恩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是啊,以一种饥饿的巨怪的状态。”

  纳威摇摇头,“她只是有些着急,不过她这一整天都极度兴奋。我是说,我们的确干的不赖。”

  哈利刚刚穿好鞋,听见这话愣了一下,又开始走神,虽然他一直在走神。

  “是啊”,他听见自己说。可是他在心里问自己,我真的干的不赖吗?当然啦,邓布利多的确很为他骄傲,但他是不是能做的更好一点呢?

  赫敏似乎看出了他心不在焉,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想太多,你已经做的比所有人能想象到的更好了。”

  哈利抬头看着她的眼睛,她知道我在想什么,他想。赫敏当然看的出来他在想小天狼星,在想卢平夫妇,想弗雷德,想多比,想每个人。

  他拉住罗恩伸过来的手,十几个小时的睡眠让他浑身瘫软,哈利必须借助他的力量才能站起来。

  罗恩顺势抱住了他,其他人也都过来抱住他。

  一道白光闪过。

  时间定格的最后一刻,哈利想,每个人都知道他的想法,看来救世主的内心世界并不神秘嘛。

  1981年

  詹姆正追着第一次骑飞天扫帚的小哈利满屋子跑,莉莉拿着照相机拍照。她大笑着,完全没有理会弓着背躲在她脚边寻求庇佑的猫。

  “你完全追不上他,是不是,詹姆?”

  “当然,看看他绕过沙发的样子,他完全懂得如何利用地形,亲爱的。”詹姆气喘吁吁地说。他太兴奋了,以至于他在手舞足蹈上蹿下跳上浪费了太多精力。一不小心就让哈利撞碎了一个花瓶。

  “天哪,他完全遗传了你!”莉莉看着花瓶碎片说。

  她的哈利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魁地奇球员,说不定会代表英格兰出赛呢,莉莉想。

  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在布莱克老宅喝光了最后一点杜松子酒,莱姆斯禁止小天狼星再施一次续满咒。

  “再来一点嘛,今天可是小哈利的生日,而我们甚至不能去看他!”小天狼星哀求着。

  “说到哈利,”莱姆斯不同意地皱着眉头,“你该知道一个合格的教父不该酗酒无度。”

  “我当然是个合格的教父!我会让他平安快乐的长大!”

  他们深深望着彼此的眼睛,痛苦地发现里面充满了试探。

  “当然,一切都会好的,我保证。”莱姆斯说。

  凤凰社总部,麦格看向邓布利多,“我还是不明白,神秘人为什么对波特一家这么感兴趣?”

  邓布利多的镜片上泛着蓝光,又或者那是他眼睛的颜色,“是的,这的确很荒谬,但我想,总有一些征兆,我大概猜到了一些。”

  麦格看得出邓布利多不想多说,她好像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到底没有问下去。

  “这并不重要米勒娃,说的好像黑魔王会干什么好事一样!”穆迪粗声粗气的说,“现在我们要重视的,是对方显然掌握了我们最近几次行动的情报。邓布利多,你必须采取一些手段,我们当中一定有叛徒。”

  “你说得对,阿拉斯托。但在我们没有充足的证据之前,盲目的怀疑只会让我们更加疏远,也就更加悲惨。”

  现在麦格和穆迪看起来都不想和他说话了。一旁的阿不福思发出一声冷笑,“你们别想从他嘴里撬出什么来,保密与谨慎,这是他的座右铭。”

  “多谢你了,阿布。”邓布利多微笑着,“但我有我的想法。”

  “而我们只需要相信你,为你卖命就是了。”阿不福思很快回嘴。

  麦格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们,“好了,我现在只想确保波特们的安全,要知道他们的孩子才一岁多!”

  “事实上,整一岁。今天是小家伙的生日。”

  穆迪和阿不福思用不信任的眼光看着他,似乎认为一个小男孩的生日不应该占据邓布利多日理万机的大脑。

  麦格叹了口气,“希望他能逃过这一劫,只要他将来别像詹姆一样。”

  邓布利多愉悦地笑了,银白色的胡须微微抖动,“这可难说,我向你打赌,他给你带来的麻烦不会比他父亲少。”

  “也许他不会在我的学院,那样最好。”麦格口不对心的说。

  “得了吧,难道分院帽会想把一个波特分到斯莱特林吗?”

  他们在同一时间被白光淹没,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纯白的空间。

  “叉子?莉莉?”

  小天狼星兴奋地抱住詹姆,两个人胡乱拍打着对方。莱姆斯不赞同地摇头,他看向莉莉,“哈利呢?”

  “或许我们现在更应该问的是,我们呢?”

  几个年轻人看到了邓布利多一行,仿佛找到了主心骨。

  莉莉焦急的看向邓布利多,“教授,您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吗?哈利还一个人在家,我真的不放心。”

  邓布利多不紧不慢的说,“据我所知,魔法界还没有人能做到这种事情。既然不是人为,我们就不必担心有恶意。冷静下来,说不定有好事发生。”

  小天狼星拍了拍莉莉的肩膀,“放心吧莉莉,我们的哈利是个出色的小男子汉,一个人在家待一小会儿也不会哭鼻子的。”

  这话显然没能安抚莉莉,她重重在小天狼星身上锤了几拳,“哈利!还!骑着!你送的!该死的!飞天扫帚!”

  小天狼星慌忙闪躲,却撞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他哎呦了一声,转头看去。

  他们身后出现了一张长桌,周围的高背椅上泛着金光。大家凑近了看,原来是他们的名字。

  与此同时另一边传来响动,空间里又多了几个人。

  哈利几人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的空间内,还保持着可笑的抱作一团的姿势。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哈利,他拨开众人,拔出魔杖。其余人也纷纷效仿,警惕地看着四周。

  下一秒,这警惕就变成了惊讶。

  “哦,哈利!”赫敏捂住嘴巴,她看起来要流泪了。

  大家都紧张地看向哈利,他却显得异常平静,甚至还用魔杖对着对面的人。因为另一边也迅速抽出了魔杖。

  “时刻保持警惕。”哈利说,“虽然我想这跟伏地魔应该没有什么关系,但……”

  对面的穆迪咧嘴一笑,“这小子还不错。”

  邓布利多点点头,自从来到这里,他似乎一直心情不错,“他的长相很难让我们生起戒备。”

  “你们是谁?”小天狼星打破了局面。

  哈利犹豫着,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还是怎么着。

  “就算这只是梦,一定也是个美梦。”卢娜用一种坚定的语气说。

  哈利突然就放松了,他走上前去,注视着邓布利多那双湛蓝的眼睛。

  “哈利波特,今年十七岁,詹姆和莉莉波特的儿子,小天狼星的教子。”

  莉莉倒抽一口冷气,詹姆适时地搂住她。不止他们,大家都有些躁动。

  邓布利多用轻快的口气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我们应该不必进行自我介绍了。请原谅你父母的激动,毕竟在我们的印象里,你还只是个刚满一岁的小娃娃。”

  罗恩用近乎耳语的声音说:“我们怎么知道他们是真的呢?”

  哈利看着邓布利多,毫无征兆的开口,似乎他早就知道要这么做。

  “邓布利多教授最喜欢什么口味的果酱?”

  “覆盆子果酱,当然。看来我们的关系不错嘛,哈利。那么,你要怎么向我们证明呢?”

  这他倒没想过,哈利思考了一会儿,想到了他们今天早上的对话。

  “您已经借走了伊格诺图斯的礼物吗?”

  邓布利多大笑,“真聪明,我们为什么不坐下说呢?顺便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这几位朋友。”

  哈利这才注意到那张长桌,他的注意力都用来克制自己不要盯着那双和自己一样的绿眼睛了。

  确定了没有危险之后,他们按着自己的名字就座。

  哈利扫了罗恩一眼,罗恩会意,开口道:“我叫罗恩韦斯莱,是哈利最好的朋友。旁边那个红头发的是我妹妹金妮,我们的父亲是亚瑟韦斯莱。”

  “赫敏格兰杰。”赫敏简短的开口,她似乎还在担忧哈利的状况。

  “纳威隆巴顿,我父母也是凤凰社的成员!”

  “卢娜洛夫古德,你们就是波特先生和夫人吗?哈利长得可真像你们。”

  这话哈利听许多人说过,从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尴尬。

  更糟糕的是小天狼星也随声附和,“是啊叉子,除了眼睛像莉莉之外,他简直和你十七岁时一模一样!”

  穆迪哼了一声,“难说,我觉得他看起来比我们的波特更有出息一些。”

  詹姆终于忍不住开口,“我们刚刚还和一岁的你在一起,这实在太突然了。”

  “我们很惊喜,”莉莉似乎看出了哈利的紧张,柔声道,“我刚刚还在想你长大会是什么样子,说不定是个打魁地奇的好手呢。”

  “他当然是了!”金妮热切的说,“他是最优秀的找球手,还是球队队长呢!”

  “真的吗?”詹姆和小天狼星同时开口。看他们的样子,就像有人通知他们圣诞节提前了一样。

  正在哈利无所适从的时候,阿不福思救了他。他敲了敲桌子,粗暴的说,“如果你们不是只顾着闲聊,就会发现这里凭空冒出了些东西。”

  “多谢了阿布,我正在想要不要指出这一点。”邓布利多看着眼前多出的东西,并没有注意到阿不福思蠕动的嘴角。

  大家循声望去,发现邓布利多面前摆放着七本书和一张明信片。

评论(25)

热度(1064)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